【折真】凉薄(大结局前篇)

终于大结局咯
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白真轻轻将折颜身子摆正,坐在他身后将自己的真气缓缓向他度过去。不过几分钟,折颜突然猛地喷出一大口黑血,微微睁开的眼睛也泛着不正常的红光。他双手紧紧握着拳,脸色十分难看,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不断滚下来,看得出是体内的仙元正在和魔性做着激烈的斗争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折颜身子一下子软了下来,倒在白真怀里。白真这一下子也是耗费了不少体力,口中不住喘着粗气。

“真真···你怎么来了···咳咳···不是叫你···不要来吗?”折颜睁开眼睛,看到自己躺在白真怀里,费力地握住他的手腕。

白真见折颜醒来还认得自己,明白终究是仙气打败了魔性。他看着折颜还在泛着红色的瞳孔,心疼又生气:“要不是我来,哪里知道你就打个架还能把自己魔性唤醒了。幸好你仙元霸道得很,不然你就走火入魔了。”

折颜正想安慰白真,余光不经意瞥见了还悬在半空中的伏羲琴。伏羲琴周身都被包裹在红光内,下方仙障中的擎苍也已然清醒,正撑着身子想站起来。

折颜心里一沉,他顾不得说话,凝了体内所有能聚起来的仙气,化作一阵掌风向擎苍劈去。这一掌汇集了折颜不少的修为,着实厉害。擎苍发出惨烈的一声嚎叫,咕咚倒在了地上,再也没能起来。周身黑色的修为缓缓渗出,再难聚齐了。


周围弟子看见这一幕都松了一口气,困扰他们多年的问题就这样解决了。从此再不用担心擎苍会破钟而出残害四海生灵。

然而折颜脸色却并不轻松,白真有些纳闷,问道:“怎么?擎苍这不是死了,还有什么担心的?”

那一掌让折颜刚刚压制下魔性的仙元再次受损不少,他咳了两声,缓缓道:“擎苍是死了,可伏羲琴被他周身的魔性魔化,如今若是不用上神仙元生祭,恐怕会如同东皇钟一般,走火入魔,毁天灭地。”

白真还没反应过来这句话中的意思,折颜就费劲地撑着地站起来,眼看着就要朝着伏羲琴飞去。

白真手疾眼快地抓住了折颜的袖子,气急败坏:“你干什么!你要用元神生祭伏羲琴吗?你要去送死吗?”

折颜无奈地苦笑:“不然怎么办呢?难道要让它像东皇钟一样,成为四海八荒的祸患吗?”

“可你知不知道,以你现在的修为,若是去生祭伏羲琴,定会灰飞烟灭,再不能重生了!”

折颜摇摇头:“可这是唯一的办法。伏羲琴被我封印,我去生祭是再好不过的选择。”

白真紧紧握着折颜的手,朝着四周看看。在场一共五位上神,领命去请天兵的叠风还没有回来。墨渊、白浅、夜华三人都在渡自身修为净化东皇钟,折颜身子受损极重,能不能控制住伏羲琴还难说。那么···

白真飞快地做出决定,他冲着折颜点点头,说:“我去。”说罢,就要朝伏羲琴飞去。

折颜瞪大眼睛,一把拉住白真:“你疯了?以你的修为,说不定还没靠近伏羲琴,就被它周身戾气灼伤了,你的仙气根本满足不了它!”

白真却是下定了决心:“连夜华九万岁的修为都能控制得了东皇钟,我这十几万年的修为虽未派上过什么用场,但想来也不会太弱,不试一试哪里知道结果呢?”

折颜脸色苍白,却使尽浑身力气死死握着白真的手腕:“不可以真真···不要去···不能···”

白真回头看了一眼折颜,他本就泛红的眸子更红了,眼睛里似乎还有些水光。折颜握着他的手太过用力,连额头青筋都爆出来了。


白真突然冲他笑了笑。他回身朝着折颜红红的眼睛轻轻吻了一下,还是平时嗔怪一般的口气:“老凤凰,你哭什么?我又不是不回来了,夜华当初不就沉睡了三年,我修为虽不如他,但也不过是沉睡个几百年罢了,没什么好担心的。”

折颜不住地摇头:“不要真真,东皇钟和伏羲琴不一样,你这一去可能就再也回不来了,不能去,你不能去···”

白真看着红光越来越明亮的伏羲琴,心里狠狠一横。他咬着牙将折颜猛地推开,自己径直朝着伏羲琴飞去。

折颜看着白真离他越来越远的身影,拼尽全力想要飞身拉住他,却被几名昆仑墟弟子紧紧拉住。白真已经渡给自己不少内力,这一去必定凶多吉少。所以,他这是在眼睁睁地看着真真送死吗?

 

白真在飞向伏羲琴这短短几秒内想了很多。奇怪的是,此刻他的心里竟万分平静。他何尝不知道,伏羲琴已经沾染了魔性,他这一祭器就只有一个结局。这也许是自己离死亡最近的一刻了吧,没想到最后竟然是自己选择了死亡。白真有些自嘲,自己一世自恃清高,不贪恋富贵也不喜欢权力,只喜欢在山水桃林之间享受瓜果鲜酿,竟从未想过也会有为了生灵捐躯的一天。

 

白真脑子里如同走马灯一般过着几万年来的画面,一个个场景还如同昨日一般历历在目。从周岁开始,自己这么多年的人生早就和折颜紧紧连在了一起,分也分不开。无论是从平时的琴棋书画,还是自己的飞升之劫,好像一直以来,总是折颜在宠着他,不让他受半点委屈,流半滴眼泪。

 

白真有些后悔了,自己要是从前能对折颜好一点就好了。要是能少生一点气,多陪陪他就好了。要是能少耍一点性子,多看他笑笑好了。要是能少偷偷懒,多给他做几餐饭就好了。

 

想到这里,白真无比想再看老凤凰一眼。他低头看下去,折颜正疯了一般挣扎着,想从昆仑墟弟子手里脱出身,飞上来抓住他。白真扑哧一下笑了,他不由自主地喊出声:“折颜,我···”但这样要紧的关头,白真竟还认认真真想了想。自己与折颜在一处几万年,心意早已互相了得了,还差这一句吗?罢了罢了,还是不说了吧,总归自己都已经要灰飞烟灭了,何必再给老凤凰落下断袖之癖的名声?就让他靠着那副好皮囊,早日寻个好媳妇,把自己忘了罢。白真咽了咽口水,还是把那两个字吞了回去。

 

越是靠近伏羲琴,白真感觉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了,一股巨大的力量牵引着他向伏羲琴靠去,他笼罩在温暖的光晕里,缓缓闭上了眼睛,脑子里却突然浮现出许多年前,他和折颜一次下凡的场景。

他仔细回想,心里有些小小的遗憾。

 

折颜,对不起啦,我终究是要失信于你了。

说好要共同渡劫,如今我却要先走一步了。

 

折颜,我从没告诉过你,其实你种的桃花真的很美,酿的酒也很香,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喝着桃花酿在桃花林里钓鱼了。

 

折颜,我很少当面夸赞你,但其实你是我心里这四海八荒最最好看的人了。你一点也不老,耍起性子来比阿离还会撒娇。

 

折颜,其实我以前一直都在骗你,我一点也不怕吃苦药,只是因为有你在,我想让你哄我喝花蜜,才总是骗你。


折颜,其实我也早就学会烧菜了,但是我就是最喜欢吃你煮的东西,或是拉着你去凤九那里蹭饭。我总想着等手艺再好一点再烧给你吃,现在终于拿得出手了,可惜你尝不到了。


折颜,真是遗憾呢,还没见过你白发苍苍的样子,总让我感觉少了些什么。其实我很是嫉妒那个最后会陪在你身边,陪你羽化的人。


折颜,还是不要忘了我罢,等我历经轮回,重列仙班的时候,要记得再给我讨一杯桃花蜜哦。


折颜,照顾好自己,等我回来。


折颜,……

 

折颜,我爱你。
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大结局有点长


就分了两篇


其实我已经写好下篇了


但是还在考虑要不要今天放出来


一天都放了是不是有点多啊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
评论(26)
热度(18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跑跑卡丁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